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1年期农发债获得热捧 中标利率大幅走低

1年期农发债获得热捧 中标利率大幅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26日11:29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于3月26日上午招标发行了2012年第五期金融债券,发行总量200亿元,期限1年,中标利率为3.45%。在宽松政策出台频率减弱的预期下,目前债市暂时进入了盘整阶段,收益率出现小幅上涨,但幅度并不明显。

新华08网上海3月26日电(记者杨溢仁)记者从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获悉,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于3月26日上午招标发行了2012年第五期金融债券,发行总量200亿元,期限1年,中标利率为3.45%。

招标结果显示,本期金融债的认购倍数为1.99倍。此前,包括国海证券、中金公司和鄞州银行在内的三家机构,给出的中标利率预测区间分别为3.52%-3.57%、3.50%-3.54%、3.54%-3.57%。

中债估值显示,当前银行间1年期固定利率政策性金融债的到期收益率为3.5603%,具备较好的配置价值。二级市场方面,剩余期限接近1年的“08进出01”双边报买为3.55%,报卖为3.52%。

在宽松政策出台频率减弱的预期下,目前债市暂时进入了盘整阶段,收益率出现小幅上涨,但幅度并不明显,方向亦不坚定。从上周续发的10年国债的招标情况来看,“11附息国债04”获得将近2倍的投标倍数,说明利率产品的需求并不弱,且在养老金逐步入市的大前提下,利率债的需求将持续好转。

“本期债券获得了1.99倍的认购超出了市场预期。”国海证券固定收益研究员陈亮指出,“考虑到一年期债券风险较低,可能机构出于流动性管理的要求,所以短期的需求还是比较大的。”

此外,从上周资金面看,7天回购利率虽然小幅回升,但14天以上品种仍相对平稳,显示目前资金供给并不紧张。但近期央行公开市场加大回笼力度以及4月份面临财政存款回笼资金的预期可能加大跨季资金需求,因此,多数券商判断未来资金面依然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