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海外投资者持有日本国债规模创新高

海外投资者持有日本国债规模创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23日20:47分类:其他债券

新华08网东京3月23日电(记者冯武勇)日本中央银行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底,海外投资者持有的日本国债规模为78万亿日元(约合9444亿美元),创历史新高,比上一年增长37.8%。

数据显示,到去年年底,日本国债总额为920万亿日元(约合11万亿美元)。其中,日本国内的银行、保险公司等金融中介机构持有的国债规模为601万亿日元(约合7.3万亿美元),同样创历史最高纪录,占全部国债比例的65.3%。

此外,日本央行持有92万亿日元(约合1.1万亿美元)国债,比上一年增加17.7%;日本家庭持有的国债则比上一年减少13.7%,为28万亿日元(约合3390亿美元)。(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