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国开行金融债中标利率或高于二级市场水平

国开行金融债中标利率或高于二级市场水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21日16:44分类:其他债券

新华08网上海3月21日电(记者杨溢仁)记者从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获悉,国家开发银行将于3月22日发行2012年第十四期金融债券,发行总量不超过220亿元,期限5年。

此前,包括国海证券和长城证券在内的两家机构,给出的中标利率预测区间分别为:3.90%-3.95%、3.94%-3.99%。

中债估值显示,当前银行间5年期固定利率金融债的到期收益率为3.89%,高于历史平均水平约45BP,具备较好的配置价值。二级市场方面,剩余期限接近5年的“12进出02”双边报买为3.94%,报卖为3.88%;剩余期限4.58年期的“11农发17”双边报买为3.92%,报卖为3.85%,成交在3.90%左右。

就现券市场的表现来看,本周利率产品在通胀担忧增强和国开债招标利率飙升的影响下出现明显下跌。其中,10年期国债收益率行至3.56%附近,较上周上涨2BP-3BP;10年期金融债收益率报于4.24%,较上周上涨6BP-8BP。

历史数据显示,本周国开行发行的3年期定存浮息债中标利差为49BP,认购倍数为1.51倍;而10年期的固息国开行金融债的票面利率定在4.21%,高于此前二级市场4.16%-4.17%的水平,认购倍数仅为1.23倍。

考虑到国开债的估值一般高于非国开金融债,因此多数券商预计,本期债券的招标利率将略高于二级市场水平。

可以看到,目前利率品种的期限利差正在逐步扩大,收益率曲线亦趋于陡峭化。一位券商研究员向记者表示,“鉴于当前金融债市场整体处于弱势格局,则本期债券认购需求可能也会较为有限。”(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