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本周提前锁定净回笼 1年期央票连续11周暂停

本周提前锁定净回笼 1年期央票连续11周暂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13日15:55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中国人民银行于3月13日上午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8天期正回购操作,交易量为660亿元,中标利率持平于2.8%。央行本周未能延续净投放的操作模式,提前实现资金净回笼370亿元。

新华08网上海3月13日电(记者杨溢仁)中国人民银行于3月13日上午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8天期正回购操作,交易量为660亿元,中标利率持平于2.8%。

鉴于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仅为290亿元,较上周630亿元的水平大幅缩窄,央行本周未能延续净投放的操作模式,提前实现资金净回笼370亿元。

“目前,7天回购利率已回落至3%的下方,或许是因为当前的资金面过于宽松了,管理层认为有收一收的必要。”国海证券固定收益研究员陈滢认为,“用正回购代替央票,不仅可以较为准确及时地调控银行体系资金余缺,且锁定资金期限较短,符合央行审慎预期、灵活调整的操作思路。”

陈滢称,“这并不会影响近期资金面整体宽裕的格局。”

不过,亦有部分券商研究员认为,3月15日市场将迎来财政存款上缴日,届时,预计有6000亿元左右的税收上缴。因此,上半月的资金压力依然较大,而下半月随着财政支出加速和信贷投放加速以及公开市场集中到期,流动性将环比继续大幅改善。(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