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耿亮:上半年或推高收益债 国际板尚无时间表

耿亮:上半年或推高收益债 国际板尚无时间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07日21:46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耿亮表示,高收益债有望今年上半年推出,上交所将推动企业兼并重组,做实蓝筹股市场。由于涉及境内外诸多因素,国际板推出尚无时间表。

新华08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陶俊洁 赵晓辉 王胜先)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耿亮7日在证监会系统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高收益债有望今年上半年推出,上交所将推动企业兼并重组,做实蓝筹股市场。由于涉及境内外诸多因素,国际板推出尚无时间表。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积极发展债券市场,耿亮说,上交所将进一步推动公司债、企业债到上交所上市。为了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尤其是支持小微企业,上交所将推出高收益债,对象是小微企业,创新型小微企业和高科技创新型小微企业。

为了切实防控高收益债推出后的风险,耿亮说,上交所将制定规则对投资者进行适当管理,要求投资者具有一定的风险承受能力,目前拟主要由机构投资者购买。同时,将由发债主体、上交所出资,共同建立偿债基金,降低偿债风险。

耿亮透露,高收益债有望今年上半年推出,将实行备案制,不再审批,今后有可能形成一个发行高收益债的企业库。上交所将建立债券综合产品交易平台,把债券交易平台从股票交易平台分开,确保市场交易安全。

耿亮说,高收益债由证券公司选择企业发行,机构投资者是否包括基金尚在研究中,评级也正在研究中,但“一定要有评级”。

对于国际板,耿亮说,国际板发行、上市、交易和结算的草案已初步拟定完成。但由于境外企业境内上市涉及法律、会计、中介机构管理、外汇管理、投资者保护、跨境监管合作等诸多领域,需要在现有框架的基础上进一步研究。目前,没有推出国际板的时间表。(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