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去年中国十年来首次年度减持美国国债

去年中国十年来首次年度减持美国国债

中国证券报2012年03月02日08:58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数据显示,去年中国累计减持82亿美元美国国债,这是自美国财政部2001年开始统计相关数据以来中国首次年度减持美国国债。中国减持美国国债的行动主要集中在去年下半年。截至去年12月底,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规模较去年6月底下降12%,同期日本持有的美国国债规模上升20%。

美国财政部2月29日公布的修正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2月底,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规模为1.15万亿美元,较2月中旬公布的数据增加500亿美元,仍是美国国债的全球最大单一持有国。去年中国累计减持82亿美元美国国债,这是自美国财政部2001年开始统计相关数据以来中国首次年度减持美国国债。

中国减持美国国债的行动主要集中在去年下半年。截至去年12月底,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规模较去年6月底下降12%,同期日本持有的美国国债规模上升20%。

美国财政部同日公布的跨境资本流动(TIC)年度报告显示,截至去年6月底,全球海外投资者合计持有12.52万亿美元的美国证券,同比增长17%。其中,中国持有的份额最大,约为1.73万亿美元,包括1590亿美元美国股票和1.57万亿美元美国债券。排名第二位的是日本,持有1.59万亿美元美国股票及债券。排名第三位的是英国,持有9820亿美元美国股票及债券。(杨博)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