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银行间市场已成我国企业债务融资主板市场

银行间市场已成我国企业债务融资主板市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01日15:26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截至2011年末,经协会注册发行的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年度新发行量、累计发行规模、存量规模分别达到1.84万亿元、5.67万亿元、3.03万亿元,银行间市场已经成为我国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市场的主板市场。

新华08网北京3月1日电(记者王宇 高立)来自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的消息,截至2011年末,经协会注册发行的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年度新发行量、累计发行规模、存量规模分别达到1.84万亿元、5.67万亿元、3.03万亿元,分别占我国企业直接债务融资规模的78%、71%、60%,银行间市场已经成为我国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市场的主板市场。

交易商协会是我国新型的市场自律组织,是我国场外金融市场创新的引领者和组织者、相关标准的制定者和推广者。在央行和监管当局以及政府相关部门的支持下,近年来协会相继推出了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中小企业集合票据、中小企业区域集优计划、非公开定向发行方式、信用风险缓释工具、结构化产品和外币计价融资工具等创新产品和交易方式,为中国金融市场快速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另据交易商协会介绍,交易商协会日前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在广西南宁签署三方合作备忘录,以加强该地区企业债券市场融资规模。

此次三方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是交易商协会首次与广西自治区签署合作备忘录,标志着三方制度化的沟通合作平台正式确立,将进一步促进地区债务融资市场发展,进一步提升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