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公开市场本周零回笼 到期释放20亿资金

公开市场本周零回笼 到期释放20亿资金

上海证券报2012年02月24日08:17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昨天,央行继续在公开市场按下暂停键,未从银行体系回笼资金,以期继续缓冲资金面的紧张局面。透过公开市场到期资金,央行向市场注入20亿元流动性。但是相对于银行间市场庞大的资金需求,信号作用大于实际效用。

央行在本周选择零回笼,借助公开市场自然到期释放20亿元资金。

昨天,央行继续在公开市场按下暂停键,未从银行体系回笼资金,以期继续缓冲资金面的紧张局面。透过公开市场到期资金,央行向市场注入20亿元流动性。但是相对于银行间市场庞大的资金需求,信号作用大于实际效用。

当天,银行间回购市场资金依然紧张,由于预期今天降准释放流动性,机构对资金的需求全部集中在7天以内的短期资金,造成短期资金上涨。其中,7天资金上涨了50个基点,至5.5056%;隔夜资金则上升了近20个基点,至5.2563%。(丰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