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基金 > 基民立足债基转战股基

基民立足债基转战股基

http://bond.xinhua08.com/来源:众禄基金2012年02月22日13:43

宋旖旎

2月24日起,存款准备金率正式下调后,市场的流动性将进一步改善,有利

于A股的反弹。多数基金看多后市,2月发行股票型基金15只,较1月增加了两倍多,不少投资者在立足债券型基金等低风险基金产品同时,逐渐将资金投向股票型基金,但力度不大。

在国内投资下滑和外部需求萎缩的情况下,1月股市背离基本面上涨,上证指数涨4.24%,普通股票型基金没有跟随股指涨势,跌幅达1.98%。随着2月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流动性将会明显改善,加上全国“两会”于3月3日和3月5日召开,在“两会”政策利好的刺激下,将进一步激发A股上涨行情。众禄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普通股票型基金已在2月开始回暖,截至2月21日,普通股票型基金涨幅达到4.29%,这是自去年10 月上涨3.07%后,再次实现正收益。

股基发行较1月增加两倍多

当前市场整体估值处于地位,这为新基金低成本入市提供了良机。基金普遍看多后市,积极入市。从新发基金来看,2月新发基金达30只,股票型基金占一半,其中,普通股票型基金有南方新兴消费增长、大摩主题优选、国泰成长优选等8只;指数型基金共7只,细分,被动指数型基金有民生加银中证内地资源、嘉实中创400ETF等5只,增强型指数有建信深证100、东吴深证100两只。而1月发行的15只基金中,股票型基金仅4只,其中普通股票型基金和被动指数型基金仅各两只。2月发行股票型基金15只,较1月增加了两倍多。

料仅为市场输血34亿元

大多数投资者立足低风险产品的同时,逐步转向股票型基金,不过参与力度并不大。1月基金发行数据显示,新发15只基金,仅4只完成募集,债券基金占半数,分别为诺德双翼A、诺德双翼分级;另外两只分别是封闭式基金诺德双翼B和股票型基金光大保德信行业轮动。可见,投资者还是倾向优先选择低风险的基金产品,如债券基金。

另一组数据显示,截至21日,2月成立的基金有8只,分别是:诺安货币B、融通债券C、诺德双翼A、诺德双翼分级、光大保德信行业轮动、信诚沪深300分级、上投摩根健康品质生活和招商优势企业。其中,3只股票型基金、3只债券型基金、1只货币型基金、1只混合型基金。目前A股流通市值约17.84万亿,预计2月成立的新基金将为A股市场注入资金约34亿元,仅为流通总市值的0.19%。

从热销基金看,华夏、广发、嘉实、易方达等基金公司网上公开的热销基金数据及银行渠道基金销售信息显示,货币基金、债券基金最受青睐,其次才是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

当市场呈上涨趋势时,操纵透明、严格跟踪标的的指数基金,捕捉上涨收益能力强。股票型基金和指数型基金相对低风险基金而言风险仍较高,有长期投资规划又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可以定投方式参与,既能平均成本又能分散风险。                                                                    

【责任编辑:王婧】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