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资金面趋紧 三因素推高货币市场利率

资金面趋紧 三因素推高货币市场利率

证券日报2012年02月17日08:06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据显示,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70亿元,周二及周四央行共计正回购160亿元,实现资金净回笼90亿元。央票已经连续七周暂停发行,弱化了货币政策放松的市场预期。

央行周四实施100亿元91天期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3.16%,继续暂停央票发行。数据显示,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70亿元,周二及周四央行共计正回购160亿元,实现资金净回笼90亿元。上周央行通过正回购实现净回笼440亿元。

央票已经连续七周暂停发行,弱化了货币政策放松的市场预期。

本周货币市场利率连续上涨,7天回购利率已升至4%以上。昨日Shibor利率各品种均出现不同法度上涨,其中隔夜、1周、2周和1月品种上涨均超过42个基点,2周利率涨89个基点至5.0227;当日回购定盘利率三个品种的涨幅均超过34个基点,FR014上涨95.89个基点至5.08。

央行最新表态称,价格总水平的基本稳定不会无条件或自动实现,需要宏观政策继续把握好力度和节奏。将密切关注外汇占款恢复增长、流动性投放增加的形势变化及其可持续性,继续按照稳健货币政策要求,加强对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的监测分析和预判,进一步提高调控的针对性、灵活性和前瞻性。

下一步货币政策的演变甚至包括央票的重启,都取决于央行对经济金融形势的检测分析和预判。(闫立良)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