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央行周四100亿元正回购 本周净回笼90亿元

央行周四100亿元正回购 本周净回笼90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2月16日16:23分类:其他债券

新华08网上海2月16日电(记者沈而默)中国央行16日在公开市场进行了100亿元91天期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3.16%,而央票继续缺席公开市场操作。

一周内,央行在公开市场进行了160亿元正回购操作,而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仅有70亿元,一周内央行通过公开市场净回笼资金90亿元。

上海某商业银行交易员表示,到期资金量较少、市场资金面相对偏紧是央行并未大幅回笼资金的主要考虑。此外,由于周三银行缴存存款准备金,因此央行在本周的公开市场操作中继续保持了相对温和的力度,这也是央票缺席公开市场操作的原因之一。

数据显示,目前银行间市场7天回购利率已经回升至4%上方,显示资金面仍然趋紧。而中国交建IPO本周三启动申购也给资金面带来了一定压力。(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