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金融债 > 国开行两期400亿元金融债认购平淡

国开行两期400亿元金融债认购平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2月14日11:46分类:金融债

核心提示:国家开发银行14日招标发行了两期共400亿元金融债券。其中,“12国开07”为7年期固息债,发行金额200亿元;“12国开08”为7年期浮息债,发行金额200亿元。目前市场普遍预期二级市场收益率继续向下空间不大,近期债市走势仍面临压力,市场对固息利率债投标热情有限。

新华08网北京2月14日电(记者高立)国家开发银行14日招标发行了两期共400亿元金融债券。其中,“12国开07”为7年期固息债,发行金额200亿元;“12国开08”为7年期浮息债,发行金额200亿元。

据业内人士透露,7年期固息债中标利率为3.94%,首场认购规模为1.48倍;而7年期浮息债中标利差为70BP,认购为1.37倍。固息品种中标利率高于此前市场预期及二级市场同期限收益水平,两期品种认购倍数均不高,机构需求平淡。此前,包括中金公司、国海证券和顺德农商银行在内的多家机构给出的中标利率及中标利差预测区间分别为:3.88%-3.92%、64BP-68BP;3.87%-3.91%、63BP-67BP;3.80%-3.85%、65BP-70BP。

中债收益率曲线显示,2月13日银行间7年期固定利率政策性金融债的到期收益率为3.8691%;7年期浮动利率(1Y)政策性金融债的到期点差为73.1BP。受M2和信贷数据低于预期影响,周一的二级市场债券收益率有所回落,但仍高于春节前水平。

目前市场普遍预期二级市场收益率继续向下空间不大,近期债市走势仍面临压力,市场对固息利率债投标热情有限。上周国开行招标发行的5年期固息金融债认购倍数也不高,中标利率基本与二级市场接近。

中金公司观点称,春节后浮息债利差有所下降,但对银行类机构而言仍有配置价值。(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