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短期市场继续调整 机构建议缩短久期

短期市场继续调整 机构建议缩短久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2月10日20:16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未来通过降低存准率促使银行加大向实体经济释放流动性力度的概率仍较大,所以短期债券市场调整的力度有限,中期上涨行情仍然可期。

新华08网上海2月10日电(记者杨溢仁)2月10日,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结算总量连续三日保持平稳。21天回购利率较上一交易日下降51.5个基点,与14天品种形成倒挂。

当日各品种回购利率情况分别为:1天、2天没有发生;3天2.691%;7天3.634%,较上日下行3.1个基点;14天3.850%,较上日上行3.8个基点;21天3.818%,较上日下跌51.5个基点。

可以看到,昨日债券市场在1月份CPI数据涨幅超市场预期的情况下受到一定的调整压力,交易所国债指数结束五日连涨态势放量收平,企业债、分离债、公司债指数皆下跌,银行间市场各类指数继续下行,整体来看收益率中枢有所抬升,债市处于小幅调整通道。

不过,由于市场普遍预计节后通胀率将逐步回落,制约货币政策调整的通胀因素影响将继续减弱,且在全球流动性宽松局面未改、国内经济放缓未得到明显改善的情况下,未来通过降低存准率促使银行加大向实体经济释放流动性力度的概率仍较大,所以短期债券市场调整的力度有限,中期上涨行情仍然可期。

为了规避短期市场波动风险,券商建议投资者回避前期收益率下行幅度较大的短期利率品种,积极关注中高评级短期信用品种的配置价值。

中金公司亦建议,以配置安全性较高的短融为主。评级上仍维持前期从高等级向中等级过渡的建议,上周有部分AA+与AAA级品种之间利差过度收窄,但目前AA+和AA 评级与AAA级之间的利差均已恢复到接近或超过历史3/4分位数的水平,可以着重选择AA+评级和AA级中资质较好的个券。(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