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英央行扩刺激措施规模 购500亿英镑国债

英央行扩刺激措施规模 购500亿英镑国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2月09日21:37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投票同意扩大定量宽松计划的规模,将再度购买500亿英镑的英国国债。央行的关键利率继续维持在0.5%的纪录低点。

新华08网2月9日讯 英国央行周四称,将利用新发行的英镑再度购买500亿英镑的英国国债,从而给该国脆弱的经济带来支持。央行的关键利率继续维持在0.5%的纪录低点。

据外电报道,英国央行称,货币政策委员会投票同意扩大定量宽松计划的规模。在最新一批国债购买计划完成后,这一旨在刺激经济的计划规模将扩大至3250亿英镑。

英国央行称,最新预测显示,2012年英国通货膨胀率将大幅回落,基于此该行决定扩大资产购买计划。

英国央行声明称,货币政策委员会判定,短期内经济增长前景疲弱,且闲置产能存在扩大的压力,因此若不实施进一步的刺激措施,中期内通货膨胀率很可能低于该行2%的目标水平。

这批500亿英镑资产购买计划将于4月份完成。同时英国央行对该计划下拟购买的国债期限跨度进行了调整,更加侧重于短期国债。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将央行的关键利率维持在0.5%的纪录低点,自2009年3月以来关键利率一直位于该水平。

因英国央行调整了定量宽松方案中购买债券的期限分布,英国国债走低,收益率曲线变陡。

英国央行将购买债券的期限范围规定为3-7年、7-15年和15年这三种,而此前的三种期限范围分别是3-10年、10-25年和25年以上。这意味着10年期国债现在只会被相应地纳入一种购买期限范围,而不是之前的两种。

消息公布后,三月英国国债期货下跌20点,至114.89。5年期英国国债收益率下降4个基点,至1.08%;30年期英国国债收益率上升7个基点,至3.31%。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