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资金面波澜不惊 短期债市仍将窄幅震荡

资金面波澜不惊 短期债市仍将窄幅震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2月08日20:57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业界普遍预计,本次重启正回购或使得存准下调时点延后,政策宽松程度也将低于此前预期。有分析人士认为,在库存周期重启、政策预期未能兑现的情况下,近期债市将走出一波反复行情。

新华08网上海2月8日电(记者杨溢仁)2月8日,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整体交投平稳,结算总量略有增加。回购利率亦表现和缓,其中,隔夜品种与上日基本持平。

当日各品种回购利率情况分别为:1天2.773%,较上日下行0.4个基点;2天3.491%,较上日上行14.6个基点;3天没有发生;7天3.709%,较上日上行20.6个基点;14天3.915%,较上日上行10.7个基点;21天4.385%,较上日下跌5.7个基点。

就银行间资金面来看,昨日央行节后首次主动进行回笼操作,符合“节前投放,节后回笼”的历史规律,市场资金面也并未出现异常波动。

尽管央行货币政策具备一定的持续性,但业界普遍预计,本次重启正回购或使得存准下调时点延后,政策宽松程度也将低于此前预期。

有分析人士认为,在库存周期重启、政策预期未能兑现的情况下,近期债市将走出一波反复行情,利率产品收益率在快速上行后已然出现企稳迹象,而信用产品利率降幅也开始有所放缓。

虽然短期利率走势或受到央行公开市场回笼等因素影响,可下游地产一季度加速探底、通胀趋于回落的态势仍将对债市有所支撑。而上半年投融资矛盾的持续改善是推动信用债行情的重要因素。

由此,券商建议机构投资者积极转向AA+和AA等级的银行间信用债,适度配置公司债和优质城投债获取杠杆收益和政策红利。(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