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1年期国债中标利率或接近二级市场水平

1年期国债中标利率或接近二级市场水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2月07日18:46分类:其他债券

新华08网上海2月7日电(记者杨溢仁)记者从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获悉,财政部将于2月8日招标发行2012年第二期记账式附息国债,计划发行面值总额280亿元,期限1年。

此前,包括国海证券、鄞州银行和中金公司在内的多家机构,给出的中标利率预测区间分别为:2.75%-2.77%、2.75%-2.78%、2.79%-2.83%。

二级市场方面,目前1年期国债收益率曲线显示为2.81%,剩余期限0.93年的“12附息国债01”的双边报价在2.79%-2.81%附近。

分析人士指出,在政策真空期阶段,利率债的行情更多将跟随资金面的波动而演绎,尤其表现在短期利率债上。从本周1年期央票继续停发来看,市场对1年期央票的需求可能不强,而1月中旬发行的1年期国债的认购需求也一般。

由此可见,在1年期国债不纳入承销团考核范围的情况下,本期国债的认购需求适中,不会很强。

实际上,自去年年底以来,市场一直比较期待央行通过下调法定存款准备金率来放松货币政策以达到对经济的刺激,但实际上央行的放松节奏低于预期,导致回购利率的回落也较慢,短期债券收益率的下降节奏亦相应受到影响。

券商建议资金充裕的配置机构可适当参与投标;而由于目前收益率下降太多,没有套利空间,因此不建议交易型机构参与。(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