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债市短期或调整 机构看好风险品种长期收益

债市短期或调整 机构看好风险品种长期收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2月06日20:18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债券市场方面,目前随着流动性和经济拐点显现,债市品种明显切换,AA+级、AA级信用债和可转债料将获得更高收益,而信用供给偏少以及新年新考核下机构风险偏好的上升也将利好信用债表现,因此,多数机构预计在未来半年,风险品种仍将获得不错的收益。

新华08网上海2月6日电(记者杨溢仁)2月6日,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结算总量大幅回升,较上个交易日增加21.04%,站上8000亿元关口;其中质押式回购结算量增幅达27.33%。回购利率涨跌互现,长端品种呈下跌态势,其中14天品种下跌幅度达97.3个基点。

当日各品种回购利率情况分别为:1天2.787%;2天3.374%;3天3.337%,较上日上行41.2个基点;7天3.444%,较上日上行9.0个基点;14天3.853%,较上日下跌97.3个基点;21天4.529%,较上日下行34.9个基点。

可以看到,尽管2月公开市场到期资金仍维持低位,但逆回购已于上周迅速回笼、节后资金需求下滑、管理层维稳流动性用意明确,因此,资金趋缓的走势或能持续。

而债券市场方面,目前随着流动性和经济拐点显现,债市品种明显切换,AA+级、AA级信用债和可转债料将获得更高收益,而信用供给偏少以及新年新考核下机构风险偏好的上升也将利好信用债表现,因此,多数机构预计在未来半年,风险品种仍将获得不错的收益。

不过,来自中金公司的研究观点亦指出,在流动性改善缓慢的情况下,交易型机构的杠杆率有下调的迹象,这意味着债市短期内将继续面临小幅调整的压力,而投资者仍会青睐票息收入高的浮息品种。

当然,市场也无需过于担忧,国内货币被动偏紧的局面虽然对债市短期构成不利,但同样对信贷投放亦产生抑制作用,使得信贷增量有低于市场预期的风险,出现“紧货币、紧信贷”的局面。对债市的利好则体现在中长期,经济放缓的时间会延长,通胀回落的确定性更强,最终央行会进一步放松货币,不过这种情况下债市将呈现“时间换空间”的慢牛型特征。(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