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欧元区担忧重燃 美国国债30日延续涨势

欧元区担忧重燃 美国国债30日延续涨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1月31日07:35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美国国债30日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走高,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降至年内最低水平。市场围绕欧元区的担忧重燃,遏制近期投资者对希腊或将与私人部门债权人达成协议的乐观情绪。

新华08网1月31日讯 美国国债30日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走高,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降至年内最低水平。欧元区债务局势打压投资者信心,推动资金流向避险资产。

据外电报道,市场围绕欧元区的担忧重燃,遏制近期投资者对希腊或将与私人部门债权人达成协议的乐观情绪。但有官员表示,希腊相关协议最早可能于本周初敲定。

德国财长表示,除非希腊表明该国将采取必要措施来修复公共财政,否则德国可能不会同意向希腊提供更多救助资金。这番言论进一步扰动市场,资金纷纷撤出欧元区外围国家的国债,导致葡萄牙国债收益率一度创下纪录新高16.1%,5年期国债收益率则触及欧元诞生以来的高点,略高于22%。

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上升,最新报4.723%,升52个基点。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小幅升至6%上方。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