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中银香港推出三项新人民币离岸债券分类指数

中银香港推出三项新人民币离岸债券分类指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1月31日07:06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中银香港)30日宣布,新推出三项人民币离岸债券分类指数。作为香港第一个人民币离岸债券指数, “中银香港人民币离岸债券指数”2010年底推出,旨在向市场提供人民币债券市场的整体价格走势参考,便于投资者了解人民币债券市场情况。

新华08网香港1月30日电(记者吴铮)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中银香港)30日宣布,新推出三项人民币离岸债券分类指数,即“中银香港人民币离岸中国主权债券指数”“中银香港人民币离岸投资级别债券指数”和“中银香港人民币离岸一至三年期中央政府债券指数”。

据中银香港介绍,这三项新指数连同现有的“中银香港人民币离岸债券指数”(“人民币离岸债券指数”)组成“中银香港人民币离岸债券指数系列”,反映人民币离岸债券市场的迅速发展,以便投资者更准确地掌握市场动态。

三项新指数中,“中银香港人民币离岸中国主权债券指数”包括“人民币离岸债券指数”内所有由中央政府和内地政策银行发行的债券。截至2011年12月31日,该分类指数由15只市值共约410亿元的人民币债券组成,指数基值为100。

“中银香港人民币离岸投资级别债券指数”包括“人民币离岸债券指数”内所有由中央政府、内地政策银行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行的债券,以及属投资级别的债券。截至2011年12月31日,该分类指数由38只市值共约700亿元的人民币债券组成,指数基值为100。

“中银香港人民币离岸一至三年期中央政府债券指数”则包括“人民币离岸债券指数”内所有由中央政府发行、年期一至三年的债券。该分类指数在2010年12月31日的指数基值为100。

中银香港副总裁王仕雄说﹕“'中银香港人民币离岸债券指数’自2010年12月31日推出以来,人民币离岸债券市场市值已增长4倍;愈来愈多机构投资者将资产分配至人民币债券,并要求建立更完善的基准指数。”

作为香港第一个人民币离岸债券指数, “中银香港人民币离岸债券指数”2010年底推出,旨在向市场提供人民币债券市场的整体价格走势参考,便于投资者了解人民币债券市场情况。截至2011年12月31日,“中银香港人民币离岸债券指数”市值由推出时的540亿元扩大至1420亿元,成份债券数由28只增至91只。

王仕雄表示,预计今后将有更多公司到港发行人民币离岸债券,希望三项新人民币离岸债券分类指数能全面反映市场动态,促进香港人民币离岸债券市场发展,进一步巩固香港作为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的领先地位。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