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欧元区四大经济体本周将集中发债

欧元区四大经济体本周将集中发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1月30日14:01分类:其他债券

新华08网1月30日讯 欧元区最大的四个经济体将在本周发行国债。德国将发行50亿欧元10年期国债,法国将发行总计65亿至80亿欧元长期国债,意大利将发行总量不超过80亿欧元的国债,西班牙也将发行最长期限不超过5年的国债。

据外电报道,意大利将在1月30日完成月末国债拍卖,拟发行分别于2016年、2017年、2021年和2022年到期的名义国债,总发行量不超过80亿欧元。

此前,西班牙仅通过两次拍卖就已完成860亿欧元国债发行,占全年债券发行总目标的近20%,该国2月2日将拍卖最长期限不超过5年的债券。

德国将于2月1日通过拍卖发行50亿欧元于2022年1月到期的国债。该国1月份通过四次债券拍卖发行的期限在2年至30年之间不等的国债均受到市场热捧。

近期被标准普尔剥夺了AAA评级的法国2月1日将通过拍卖发行总计65亿至80亿欧元长期国债,这些债券分别于2018年10月、2020年10月和2022年4月到期,其中最后一种为新发行国债。

目前,欧元区国家试图利用并保持住1月份积极的市场动能,因为它们担心如果希腊与私营部门债权人短期内无法达成协议,市场人气可能恶化。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