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去年11月中国减持15亿美元美国债

去年11月中国减持15亿美元美国债

中国证券报2012年01月19日08:31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去年11月中国减持15亿美元美国国债,连续两个月减持。截至11月底,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规模为1.1326万亿美元,仍是美国国债的全球最大单一持有国。

美国财政部18日公布的月度资本流动报告显示,去年11月中国减持15亿美元美国国债,连续两个月减持。截至11月底,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规模为1.1326万亿美元,仍是美国国债的全球最大单一持有国。自2010年6月以来,中国持有美国国债的规模已连续18个月保持在1万亿美元以上。

截至去年11月底,在美国国债的持有国中,持有规模排名第二位的是日本,持有规模由10月底的9790亿美元增加至1.0389万亿美元,增持599亿美元。排名第三位的是英国,持有规模由10月底的4112亿美元增加至4294亿美元,增持182亿美元。(杨博)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