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日本投资机构加速卖出欧元区国债

日本投资机构加速卖出欧元区国债

商务部网站2012年01月17日15:42分类:其他债券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据财务省调查显示,2011年1至11月,日国内投资机者对意大利国债、地方债等主权债净卖出额达9873亿日元,对法国主权债净卖出额达8635亿日元。对被认为是安全资产的德国国债,净卖出额近2.06万亿日元,日元持续对欧元升值,欧元资产价值急跌是主要原因。同时也反映了投资者对德国能否支撑住欧元危机冲击的担心。日本第一生命保险公司于去年9月至11月期间对欧元区重债务国国债减持50%。

对英、澳等非欧元区且评级较高的国债是净买入情况。同期,英、澳国债净买入额分别为3791亿日元和6148亿日元。

随着上周美国标准普尔公司对欧元区各国评级下调,卖出欧元区国债可能进一步加剧。日国内投资者压缩海外债券投资,资金有转向本国国债趋势。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