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央行净投放资金730亿元

央行净投放资金730亿元

中国证券报2012年01月13日08:18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由于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未进行央票发行及正回购操作,前期宣布的逆回购也未展开,本周央行向市场净投放资金730亿元。

由于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未进行央票发行及正回购操作,前期宣布的逆回购也未展开,本周央行向市场净投放资金730亿元。分析人士表示,由于下周为春节长假前的最后一周,央行预计将在公开市场操作上净投放资金,以平滑春节期间旺盛的资金需求,另外,预计当周央行有望进行较大规模的逆回购操作。

Wind统计数据显示,本周公开市场合计到期资金730亿元。由于本周公开市场无操作,因此730亿元到期资金被全数净投放。这也是央行公开市场操作连续三周实现资金净投放,此前两周的资金净投放量分别为510亿元和90亿元。数据同时显示,下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为10亿元,分析人士指出,如果存款准备金率节前没有下调,下周央行将会进行较大规模的逆回购操作。

12日的市场资金利率运行状况显示,隔夜及7天期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再度较前一交易日出现上涨,分别达到3.4889%和4.1816%。14天期以上的跨节期限品种利率,则继续在6%附近的高位运行。(王辉)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