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CPI数据对债市利好有限

CPI数据对债市利好有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1月12日11:00分类:其他债券

新华08网北京1月12日电(记者高立)国家统计局1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1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4.1%。2011年,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上年上涨5.4%。数据接近此前市场预期,对债市利好相对有限。

国泰君安固定收益研究员周文渊指出,12月CPI同比涨幅低于11月的4.1%。2011年全年CPI同比涨幅5.4%,与国泰君安年中的预测较为一致,超过5%。物价数据整体对债市有利。

国海证券分析师高勇标表示,CPI数据回落幅度毕竟有些,且落入市场预期。此外,受季节性影响,1月CPI可能会小幅反弹,因此本次CPI数据发布对债市影响不大。

周文渊预计,1月CPI同比可能反弹至4.4%左右。

对于2012年全年的物价走势,高勇标预计,除1月份受季节性影响可能小幅反弹,上半年通胀还是一个下降的趋势,下半年可能在经济回升的拉动下出现一个小幅反弹。(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