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江苏先行先试债券市场融资首破千亿元

江苏先行先试债券市场融资首破千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1月08日08:55分类:其他债券

新华08网南京1月7日电(记者潘晔)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最新统计显示,2011年江苏企业、政府通过债券市场共计发行债券1020.98亿元,第一次突破1000亿元。债券融资在江苏社会融资总量中的占比不断提升,已经成为该省继银行贷款之后的第二大融资渠道。

统计显示,2011年,江苏80家企业发行各类债务融资工具654.9亿元,28家企业发行企业债券、集合债券230.08亿元,2家企业发行公司债券47亿元,两家银行(南京银行、江苏银行)发行次级债券75亿元,财政部代发地方政府债券89亿元。

此外,两家银行发行的75亿元次级债券可以用于补充附属资本,按照10%的资本金要求,还可以增加贷款投放750亿元。

“债券市场加快发展,一方面将促进金融机构加快发展方式转型;另一方面,通过发行次级债券补充资本,通过发行金融债券主动负债,有利于金融机构做大做强。”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行长孙工声表示,“在全省金融部门全力推动下,江苏的直接债务融资工具推进工作得到了交易商协会的积极支持,在多个领域先行先试。”

目前,江苏省已经成为除北京市外,交易商协会与地方政府金融办、人民银行分支行签署合作备忘录的第一个省份,初步建立了长效合作机制;该省常州市专门设立了与区域集优债务融资试点配套的1亿元直接债务融资发展基金,并成为全国首批区域集优债务融资试点城市,在探索中小企业融资新模式、新机制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江苏国信也成为全国首批试点私募债务融资工具的地方企业。

孙工声表示,随着江苏各级政府越来越重视债券融资,越来越多的企业了解债券融资,越来越多的中介机构服务债券融资,债券市场对江苏“两个率先”和“金融强省”建设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