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北美公司债券市场每周综述

北美公司债券市场每周综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2月28日19:03分类:其他债券

市场回顾

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继续减少,创2008年4月以来最低水平。截至12月17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4000人,至36.4万人,连续第三周下降,也是连续六周低于40万人。经济学家此前预计,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将增加1.4万人,至38万人。

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增幅低于预期,主要因为消费支出不及此前预计水平。但有迹象显示第四季度经济增长会有所转好。经通货膨胀调整后,7-9月期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折合成年率增长1.8% 。虽然这一水平仍属今年以来最佳表现,但低于此前公布的增长2.0%的初步数据。第三季度GDP增幅之所以被向下修正,主要因为医疗保健等服务行业的消费者支出被向下修正。最新的数据显示,第三季度个人消费支出增长1.7% ,而初值为增长2.3% 。此外,多位经济学家预测第四季度经济增速将高于3.0% 。

美国股市周四收盘走高,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主要受一系列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的提振。除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走低之外,11月份美国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领先经济指标也连续第七个月上升。另外,汤森路透/ 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显示,12月底美国消费者信心状况较月初时略有增强。这些数据给股市提供支撑。美国11月份耐用品订单增长3.8%,增幅大于预期。11月份个人消费支出和收入均较10月份增长0.1% ,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PCE)小幅上升0.1% 。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美国11月份预售屋销量较上月增长1.6% ,折合成年率为31.5万套,与预期一致。

美国11月份耐用品订单增长3.8% ,幅度超过预期。11月份个人消费支出和收入均较10月份增长0.1%,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PCE)小幅上升0.1% 。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美国11月份预售屋销量较上月增长1.6%,折合成年率为31.5万套,与预期一致。

北美债券市场的信用利差与上个月月末相比,工业债券OAS指数收窄了1个基点,金融债券OAS 指数收窄4个基点。

图表1:美国工业和金融OAS指数

数据来源:BarCap,中国银行

美国国会领袖同意临时延长薪资税减税措施

周四,美国国会领袖宣布同意将薪资税减税措施临时性延长两个月,并将就此措施延长一年展开谈判。这意味着美国国会的共和党人改变了立场。就在几天前,众议院由于共和党人的反对而否决了参议院提出的延期两个月的方案。此举可能终结围绕薪资税减税问题的政治僵局。根据这一临时性协议,众议院将再度就两个月的延期方案进行投票,而参议院将准备就薪资税减税实施时间延长到2012年年底进行谈判。2011年,薪资税减税措施降低了1.6亿美国人的社会保障薪资税。

美联储可能维持低利率至2014年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美联储) 暗示可能将把接近零的短期利率维持到2014年甚至更久,以便给脆弱的经济复苏带来提振。美联储曾在8月份的声明中称,可能会将处于超低水平的短期利率至少维持到2013年年中。但低通货膨胀和高失业率可能使美联储有理由将低息维持更长时间。在美联储围绕如何向公众解释目标及政策的讨论中,更新美联储对利率的看法已成为一项重要内容。美联储官员们或许会在明年1月24-25日召开的下一次政策会议上同意全面修改与公众的沟通口径。

穆迪维持美国Aaa信用评级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周五称,美国政府Aaa信用评级的前景仍为负面;穆迪还警告称,若美国不能实施进一步的赤字削减措施,公司可能会在未来一两年内将美国的信用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穆迪称,上述警告并不意味着公司对美国的评级或评级理由出现了任何变化,但这是对美国所面临的信用挑战发出的一个提醒。如果预期的债务比率和利率成本继续上升,且除了近期达成的协议之外,美国不能实施进一步的稳定并最终逆转债务状况的措施,则美国的信用评级最终可能会被调降。

而惠誉表示,明年的国会和总统大选之后,除非美国国会构建一个削减预算赤字的计划,否则惠誉评级可能在2013年底之前剥夺美国AAA的信用评级。惠誉曾在11月将美国的评级展望调为负面,以回应此前国会未能就削减预算达成一致。惠誉预计,如果政府不通过加税或减少支出的方式解决医疗和社会保障支出上升的问题,那么到2020年附近联邦的公共负债将超过国内生产总值(GDP)的90% 。惠誉在11月28日公告说,美国评级在两年内被下调的概率超过50%。(中国银行提供)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