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财政部:探索建立规范地方政府举债融资机制

财政部:探索建立规范地方政府举债融资机制

证券日报2011年12月26日08:53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在昨日召开的全国财政工作会议上表示,继续妥善处理存量债务,严格控制地方政府新增债务,稳步推进地方政府按核定规模发债试点,积极探索建立规范的地方政府举债融资机制,切实加强外债管理。

在昨日召开的全国财政工作会议上,财政部部长谢旭人表示,明年要完善结构性减税政策;推进税收制度改革,稳步推进房产税改革试点;推动加快增值税法、环境保护税法、资产评估法等的立法进程;切实加强债务管理,积极探索建立规范的地方政府举债融资机制,切实加强外债管理。

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物价基本稳定。完善结构性减税政策,降低部分进口商品关税,落实提高增值税、营业税起征点等减轻小微企业税费负担的各项政策,实施对小微企业的所得税优惠政策,在上海的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开展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努力扩大消费需求,继续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大力支持商贸流通体系建设;着力优化投资结构,保持合理的中央基建投资规模;促进外贸稳定发展,稳定出口退税政策;发挥财税政策稳定物价的作用,健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的联动机制。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加大科技投入力度;加快推进节能减排和生态建设,加快实施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建设工程;大力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快推进物联网、海洋生物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发展,发展先进装备制造业;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增加对地方均衡性转移支付规模,提高财力薄弱地区落实各项民生政策的保障能力。

加大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力度。增加农业综合开发投入,积极推进财政支农资金整合,积极支持农业产业化发展;多渠道促进农民增收,完善涉农补贴政策,健全粮、棉、油、糖等主要农产品补贴和收储制度,完善财政综合扶贫政策体系。

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医疗卫生事业加快发展;大力支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大幅增加财政文化投入。

推进税收制度改革,健全增值税制度,完善消费税制度,全面推进资源税改革,稳步推进房产税改革试点;支持深化其他改革。

强化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加强财政法制建设;深化国债管理制度改革;切实加强债务管理,继续妥善处理存量债务,严格控制地方政府新增债务,稳步推进地方政府按核定规模发债试点,积极探索建立规范的地方政府举债融资机制,切实加强外债管理。(记者朱宝琛)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