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发行与上市 > 国开行拟首次在港通过CMU平台发人民币债券

国开行拟首次在港通过CMU平台发人民币债券

http://bon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21日20:46

新华08网香港12月21日电 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1日表示,拟首次尝试通过香港金融管理局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CMU)债券投标平台招标发行香港人民币债券,这将是国开行第四次在港发行人民币债券。

国开行在新闻公告中表示,根据主管部门的通知,2011年国开行将获得60亿元人民币赴港发债额度,该额度自批复日起一年内有效。作为准主权级债券发行体,国开行致力于推动市场建设,率先赴港发债并累计在港发行人民币债券130亿元,已成为离岸市场的重要推动力量。

国开行表示,已签署香港金管局的《接受CMU投标平台适用条款与条件以及相关操作程序》文件,标志着国开行进一步拓宽香港人民币债发行渠道。此次国开行拟同时采取CMU招标和簿记建档两种发行方式,于2012年初择机完成债券发行。

国开行副行长高坚表示,国开行作为首家境内金融机构使用CMU债券投标平台是发行方式的积极探索,是推动市场建设的重要举措。今后,国开行将积极利用CMU债券投标平台,继续以优良的市场业绩和卓越的创新能力,推动海外人民币业务发展。

国开行是1994年由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政策性金融机构,2008年底改制为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国开行总资产逾6万亿元,不良贷款率连续6年低于1%。(完)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