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发行与上市 > 平安拟发大额可转债增资 转债市场冲击难免

平安拟发大额可转债增资 转债市场冲击难免

http://bon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21日10:54

新华08网12月21日讯 中国平安20日发布公告,计划向A股市场发行不超过人民币260亿元的可转债,融资主要用于提高公司的偿付能力充足率。分析人士认为,平安此举在意料之中;虽然可转债融资因摊薄效应对市场冲击相对较小,但如此大规模的投放仍将使转债市场中长期估值陷于底部。

中国平安公告显示,此次拟向A股市场发行的可转债规模不超过人民币260亿元,可转债期限为发行之日起六年,可转债票面利率不超过3%。目前此发行议案还需获得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及相关监管机关批准。

中国平安表示,融资是为提高公司的偿付能力充足率并增强资本实力,增强风险抵御能力,满足公司保险、银行、投资三大核心业务快速增长的资金及资本需求。

据了解,中国平安的发债计划早在分析人士的预料之中。受收购深发展A多数股权影响,最近两年中国平安的偿付能力充足率大幅下降。据中国证券报转引市场人士的测算,假设本次拟发行的人民币260亿元可转债全部转股,中国平安的偿付能力充足率可达到194.9%。

分析人士认为,今年中石化、民生银行两家大盘股的转债发行已让转债市场供大于求;目前股市又整体震荡,债基加仓动力不足;纯债市场的回暖又令大类资产的投资意向偏向纯债。平安此番如此大规模的可转债发行或将进一步施压业已疲弱的转债市场,并将令转债市场估值水平长时间低位徘徊。

特别声明:

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新华08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新华08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王钦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