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法国降低明年发债规模

法国降低明年发债规模

上海证券报2011年12月21日08:25分类:其他债券

法国国库署20日宣布,法国经济、财政和工业部长弗朗索瓦·巴鲁安已决定在明年发行1780亿欧元(约合2326亿美元)中长期债券,低于今年的1840亿欧元(约合2404亿美元)。

根据法国政府制定的2012年预算案,法国2012年财政赤字预计达787亿欧元(约合1026亿美元),偿还979亿欧元(约合1279亿美元)中长期债务,回购13亿欧元(约合17亿美元)债券。

国际评级机构和经济学家纷纷认为,法国对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风险敞口较大,受危机升级冲击的可能性较大,法国3A主权信用评级有可能在不久的将来被下调。法国政府发言人、预算部长瓦莱丽·佩克雷斯表示,如果法国失去3A评级,法国国债收益率将迅速攀升,造成法国政府融资成本上升。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