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存准下调预期渐升温 机构看好短融及信用债

存准下调预期渐升温 机构看好短融及信用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2月16日18:57分类:其他债券

新华08网上海12月16日电(记者 杨溢仁)12月16日,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结算总量继续小幅缩减,回购利率方面,7天品种大幅回调,14天和21天品种双双上涨。

当日回购利率各品种情况分别为:1天和2天没有发生;3天2.882%;7天3.077%,较上日下跌38.2个基点;14天3.666%,较上日上涨24.3个基点;21天4.744%,较上日上涨10.7个基点。

可以看到,临近年末,在短期货币政策未有大松动的情况下,市场呈现出较为谨慎的投资风格。本周央行并未如传闻启动14天正回购,而是于周二延续了28天期正回购的操作,表现出其对于春节前夕资金面支撑的意图。

多数券商研究员表示,维持短期内债市继续小幅震荡格局的判断,并建议密切关注央票发行利率、正回购利率的走势和银行间拆放及回购利率的波动幅度来预测央行进一步降准的时间窗口。

对此,来自东方证券的研究观点认为,今年底明年初市场资金面可能依然偏紧,央行需要下调准备金加以缓解。

事实上,在过去的两周中,央行公开市场净回笼资金已多达1740亿元,这使得再次降准的可能性有所增加。假设11、12月份外汇共增加1900亿元、财政存款共投放1.3万亿元、12月份M2增长12.2%,则到年底及明年1月份,商业银行体系的超储率仍可能不足1%,短期内降准的可能性在明显增加。

鉴于存在准备金率进一步下调的预期,则明年一季度前债券市场仍会有较好的表现,券商推荐关注短融及信用债。(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