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股债重现“跷跷板效应” 债市渐现布局时机

股债重现“跷跷板效应” 债市渐现布局时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2月16日11:05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进入12月以来,A股市场继续下探,上证综指频频创出近三年来的新低。多家机构认为,伴随股债“跷跷板效应”的重现,债市回暖将推动债券型基金继续体现出回报优势。

新华08网上海12月16日电(记者潘清)近期A股市场持续走弱,上证综指15日跌穿2200点整数位。来自多家机构的观点认为,在股债两市重现“跷跷板效应”的背景下,内地债券市场逐渐显现较佳的布局时机。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最新发布的11月基金统计报告显示,在当月上证综指下跌5.46%的同时,普通债券型基金一级、二级单位净值分别微涨0.37%和0.18%。

进入12月以来,A股市场继续下探,上证综指频频创出近三年来的新低。多家机构认为,伴随股债“跷跷板效应”的重现,债市回暖将推动债券型基金继续体现出回报优势。

正在发行的银华永泰积极债券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王怀震表示,在经济增速下滑、通胀回落、政策出现微调的大背景下,未来债券市场有望延续上升趋势,债券基金收益率或将继续攀升。

值得注意的是,内地市场债券基金在近期出现一波集中发行期。统计显示,11月下旬以来成立的19只新基金中,近半数为债券型基金。

在看好债市整体机会的同时,各大机构对不同品种有各自的偏好。国泰君安证券债券研究团队发布的2012年度策略报告认为,未来社会融资成本将现下行、信贷环境趋于改善,信用债趋势性机会已经出现。

国泰信用互利债基拟任基金经理吴晨也表示,从历史规律看,债市机会会首先出现在利率产品等低风险资产上,其次是高等级品种,最后是高收益品种。“未来随着刺激政策推出,市场情绪的好转和风险偏好的上升,将推动资金涌向信用债。”吴晨说。

王怀震分析认为,可转债本身的交易价格下跌后,其到期收益率上升,债券的保护属性增强,从而提供了良好的安全边际,有望成为震荡市中的资金避风港。(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