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希腊总理:欧委会明年3月起草欧元债券计划

希腊总理:欧委会明年3月起草欧元债券计划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2月12日19:12分类:其他债券

据外电报道,希腊总理帕帕季莫斯周五下午表示,欧盟委员会和欧元集团将在明年3月起草联合发行欧元债券的计划。

帕帕季莫斯在欧盟领导人峰会结束后表示,发行此类债券的计划将在欧元区国家制定的新财政规则框架中,并在当前各国政府削减赤字的背景下进行。他指出,欧元债券问题已在欧盟领导人峰会上进行了讨论。

在刚刚结束的欧盟峰会上,欧盟内除英国之外的26个成员国就加强财政纪律同意缔结政府间条约,或称“财政契约”,推动欧盟朝财政一体化方向迈出了不容忽视的一步。

作为欧债危机进程中的一大焦点话题,欧元债券的发行遭到德国的反对。默克尔此前表示,欧洲央行的任务是确保货币价值稳定,与美联储或者英格兰银行的任务不同。在默克尔看来,欧盟其他成员国提出的发行统一欧元债券的救市措施,意味着德国纳税人势必与债台高筑的希腊或意大利人绑在一起,“既无必要也不妥当”。

欧盟委员会曾在11月23日公布关于发行欧元债券的三种可行性方案。一、欧元区发行统一债券,17个成员国为共同债券提供共同担保并停止发行各自的国债;二、欧元区发行统一债券,为部分重债国融资,所有成员国提供共同、有限的担保,但仍各自发行国债;三、欧元区发行统一债券,替换一部分成员国国债,各成员国根据所替换的份额提供相应担保。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