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外国专家:流动性是债券市场关键指标

外国专家:流动性是债券市场关键指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2月08日17:25分类:其他债券

新华08网北京12月8日电(记者高立 蔡晓莉)亚洲证券业及金融市场协会总裁尼克•德•博萨(Nicholas de Boursac)8日在北京举办的“亚洲债券市场论坛”上指出,流动性是债券市场非常关键的指标,要加强债券市场,尤其是政府债券二级市场的流动性。

博萨指出,流动性良好的政府债券市场可以提高整体金融稳定性,在市场危机中充当减震器,降低系统风险且有助于风险管理,还可以促进衍生品与公司债券市场的发展。

“资金愿意流向那些很大流动性的市场。如果你买了你卖不掉,市场没有流动性,就会产生很大的问题”,他说。

博萨在论坛上提出了保证政府债券市场流动性的七项基本要求,包括:规范化的发行与再发行计划;流动性良好的定期回购市场;交易活跃的政府债券期货市场;流动性良好的衍生品场外交易市场和交易所市场;优质高效的电子价格发现、交易、清算与结算平台;广泛活跃的国内外投资者群体;有利于市场的监管、会计和税务管理体制。

本届“亚洲债券市场论坛”由亚洲开发银行和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联合主办。这也是该论坛首次在中国举办,来自中国、日本、韩国、马来西亚等地的代表在论坛上探讨了金融危机后的亚洲债券市场发展问题。(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