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公开市场回笼千亿资金 提前实现月度净回笼

公开市场回笼千亿资金 提前实现月度净回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2月06日12:19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央票和回购的放量使得央行在公开市场一天的回笼资金量达到一千亿元,不仅实现了本周公开市场资金的净回笼,甚至提前实现了月度资金的净回笼,也终结了自4月份以来连续8个月的公开市场资金净投放。

新华08网上海12月6日电(记者沈而默)中国人民银行6日在公开市场发行了500亿元一年期央票,发行利率继续持平于3.4875%。

值得注意的是,央行当日在公开市场同时展开了500亿元28天期正回购操作。

央票和回购的放量使得央行在公开市场一天的回笼资金量达到一千亿元,而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仅为350亿元,12月份的到期资金量也仅有800亿元。

央行不仅实现了本周公开市场资金的净回笼,甚至提前实现了月度资金的净回笼,也终结了自4月份以来连续8个月的公开市场资金净投放。

上海一家商业银行交易员表示,随着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年底财政存款的释放,市场资金面持续趋缓;而准备金率下调带来的近4000亿元资金回流市场,给公开市场进行净回笼操作留下了一定的空间。(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