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基金 > 汇添富王珏池:信用债面临历史性投资机遇

汇添富王珏池:信用债面临历史性投资机遇

http://bond.xinhua08.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1年12月05日09:54

核心提示:汇添富信用债拟任基金经理王珏池表示,信用债未来半年将迎来历史性投资机遇,如按现有水平持有到期,很多信用债的年化收益率可达8%以上。

近期,随着货币政策的定向宽松迹象显现、CPI“拐点”到来,债券市场呈现出牛市特征,信用债快速反弹,整体投资价值明显出现。正在热销中的汇添富信用债拟任基金经理王珏池向记者表示,信用债未来半年将迎来历史性投资机遇。

王珏池表示,政策放松刚刚拉开序幕,后续仍有较大空间,基本面利好债券市场。周三晚间央行宣布自12月5日起调降存款类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50个基点。本次调整释放的资金约在4000亿左右,基本可满足12月的信贷资金缺口。本次调整力度较大,同时具有较强的信号意义,意味着管理层目前关注的焦点开始转向经济下行的风险。但下调后存准率仍处于历史较高水平,2012年货币政策放松还有较大空间,除存准率外,明年不排除利率下调的可能。预计在未来较长时间内,政策将在控通胀和保增长之间寻求平衡。在这一过程中,受益于流动性显著改善及信用风险的下降,债券的市场表现要好于其他大类资产。

据他介绍,目前信用债的到期收益率水平已经处于历史高位。信用债市场经过今年三季度的非理性下跌后,目前收益率水平之高为史上罕见。他表示,如按现有水平持有到期,很多信用债的年化收益率可达8%以上。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