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意大利国债拍卖收益率创欧元诞生以来新高

意大利国债拍卖收益率创欧元诞生以来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30日11:32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意大利周二进行国债拍卖,收益率创欧元诞生以来历史新高,认购量为发行量的1.5倍。国际金价和油价受此影响均上涨。

据外电报道,意大利周二进行一轮国债拍卖,收益率创欧元诞生以来历史新高,但认购量为发行量的1.5倍。

此次国债拍卖总额为75亿欧元,有期限多种,其中三年期国债收益率为7.89%,10年期7.56%。尽管收益率创历史新高,但此次国债拍卖吸引了足够多的需求,获得全额认购。

分析人士说,在收益率如此之高的情况下,国内买家可能支撑了周二国债拍卖的强劲需求。

意大利得以成功拍卖债券且拍卖规模接近计划拍卖规模的上限,令市场风险偏好继续改善,提振黄金需求。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29日继续上扬。其中,交投最活跃的3月合约每盎司上涨4.4美元,收于1718.9美元,涨幅为0.3%。

国际油价也受意大利债券拍卖成功的影响而上行。纽约商品交易所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58美元,收于每桶99.79美元,涨幅为1.61%,盘中最高达到每桶100.15美元。1月交货的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大幅上涨,尾盘超过每桶110美元。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