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意短期国债发行结果较差 欧元继续下跌寻底

意短期国债发行结果较差 欧元继续下跌寻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28日11:07分类:其他债券

新华08网上海11月28日电(记者有之炘)意大利发行短期国债的结果较差,标普下调对比利时的主权债信评级,欧元继续受到利空打压,进一步下跌寻底。

意大利发行的六个月国库券得标利率创下6.5%的记录高位,且意大利长期融资成本已经高至不可持续的7%以上,尽管欧洲央行在二级市场买入意大利国债,但意大利国债的融资成本仍攀升。

此外,评级机构标普将比利时长期主权信贷评等从“AA+”调降至“AA”,展望为负面,表示调降比利时评等反应资金和市场风险压力重现令信用风险加剧,以及比利时当局应对可能的国内外经济压力的能力导致的风险加剧。

这些消息反映欧债危机仍然在市场上肆虐,欧元受到利空打击,兑美元进一步下跌寻底,并带动主要非美货币全面下跌。

欧盟执委会主席巴罗佐表示,目前还没有解决欧债危机的方案。这也是打击欧元市场人气的一个因素。市场期待12月9日的欧盟峰会能带来新的改变,这使市场对欧元反弹保持一些期望。

交通银行外汇分析师预计28日,美元指数阻力位在79.65,支撑位在79.05;欧元阻力位在1.3345附近,支撑位在1.3205;英镑阻力位在1.5515附近,支撑位在1.5395附近;瑞郎阻力位在0.9225附近,支撑位在0.9335附近;日元阻力位在77.20附近,支撑位在77.80附近;澳元阻力位在0.9880附近,支撑位在0.9750附近;加元阻力位在1.0360附近,支撑位在1.0450附近。

周一,美国将公布10月新屋销售;欧元区将公布10月民间贷款,德国将公布12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英国将公布11月工业联盟零售销售差值。(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