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发行与上市 > 宝钢在港发行36亿元离岸人民币债券

宝钢在港发行36亿元离岸人民币债券

http://bond.xinhua08.com/来源:证券日报2011年11月28日08:21

核心提示:宝钢集团表示,宝钢已成功发行36亿元离岸人民币计价债券。这是中国内地非金融类企业首次赴香港直接发行债券,也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宗由企业赴香港发行人民币计价债券的交易。宝钢人士说,该笔交易预计于5个工作日内完成,并在新加坡证券交易所上市。

宝钢集团26日发布表示,宝钢已成功发行36亿元离岸人民币计价债券。这是中国内地非金融类企业首次赴香港直接发行债券,也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宗由企业赴香港发行人民币计价债券的交易。

宝钢此次发行的人民币债券共分为三部分,包括10亿元的2年期债券,利率为3.125%;21亿元的3年期债券,利率为3.5%;5亿元的5年期债券,利率为4.375%。

宝钢人士说,该笔交易预计于5个工作日内完成,并在新加坡证券交易所上市。

此前,穆迪、标普、惠誉三家国际评级机构对宝钢评级结果分别为A3、A、A-,前景展望均为稳定,这也是全球钢铁企业的最高评级水平之一。此次宝钢发行的债券评级与宝钢的公司评级相同。

此次宝钢发行债券所募集的资金,将用于对旗下海外子公司宝钢资源(国际)公司的增资。(包兴安)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