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葡萄牙评级被下调 意大利国债再破7%红线

葡萄牙评级被下调 意大利国债再破7%红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25日08:22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数据显示,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10个基点,攀升至7.04%%,再次高出求援分水岭7%。

综合外电报道,由于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周四宣布将葡萄牙评级从BBB-下调至BB+垃圾级,身处欧债危机“风暴眼”的意大利遭到进一步冲击,其10年期国债收益率再度冲破7%红线。

周四,惠誉宣布将葡萄牙评级从BBB-下调至BB+垃圾级,市场马上产生反应。数据显示,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10个基点,攀升至7.04%%,再次高出求援分水岭7%。国债收益率突破7%,意味着意大利通过市场融资的方式将难以为继,此前希腊、葡萄牙以及爱尔兰的国债收益率在突破7%以后,便一路飙升,融资变得极为困难,最后不得不寻求国际援助。

作为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目前意大利债务为1.9万亿欧元(2.3万亿美元),几乎为希腊、爱尔兰及葡萄牙债务总和。

惠誉表示,葡萄牙信用评级被下调,主要是由于葡萄牙财政失衡、各部门债务高企以及经济前景恶化,因此将其主权信用评级由BBB-下调至BB+。惠誉的BB评级即被市场认定为垃圾级。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