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地方债 > 市场资金有所回暖 试点地方债料将继续走俏

市场资金有所回暖 试点地方债料将继续走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24日21:27分类:地方债

新华08网上海11月24日电(记者杨溢仁)11月24日,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结算总量小幅回落,较上日减少888.67亿元。回购利率下行幅度均在20BP以内。

当日回购利率各品种情况分别为:1天3.952%,较上日下跌1.8个基点;2天、3天没有业务发生;7天4.175%,较上日下跌18.1个基点;14天4.712%,较上日下跌18个基点;21天5.017%,较上日上涨0.7个基点。

可以看到,本周央票在发行量上较前一周大幅下降,这表明央行已注意到市场偏紧的资金面,因此公开市场重回小幅净投放态势。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12月财政存款的陆续投放,债券市场经过调整后,收益率长期向下的趋势仍将得以深化。

值得一提的是,继上海市、广东省、浙江省地方政府债券相继成功发行后,25日市场将迎来最后一期深圳市地方政府债的发行。

鉴于四家地方政府试点,都属于经济发达、财政雄厚的地区,并且享有财政代还本息的体制保护,地方政府非市场化因素主导定价的问题相对有限,则业界普遍预计,无论是发行利率还是认购倍数,地方债火爆的局面将进一步延续。(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