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3月期央票收益率持平 下调存准紧迫性提升

3月期央票收益率持平 下调存准紧迫性提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24日12:38分类:其他债券

新华08网上海11月24日电(记者 杨溢仁) 中国央行24日在公开市场中发行了10亿元3月期央票,中标利率持平于3.1618%,91天正回购操作则继续暂停。

鉴于本周到期资金总量为530亿元,至此央行实现资金净投放220亿元。有分析人士预计,为避免市场流动性的大幅趋紧,在下周到期量资金量骤减至20亿元的情况下,央行或启动逆回购,并且存准率下调的紧迫性也再度提升。

实际上,央行近日定向下调浙江部分金融机构存准率的消息,给了市场很多联想,也令宽松政策预期有所升温,加上近一周来获利盘压力得到了比较充分的释放,因此债市也将继续走暖。

不仅如此,从央行发布的第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上可以看出,央行的政策重心已经从二季度的“把稳定物价总水平作为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转变为三季度“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政策转向的信号已经较为明确。

尽管目前市场对存准率政策是否会马上放松有着较大分歧,但多数券商仍倾向于认为,货币政策的宽松将进一步出台,存准率随时可能全面下调。而在此背景下,未来债市向好的大趋势依然可期。(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