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外国投资者9月份增持美国国债

外国投资者9月份增持美国国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17日09:55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外国主要债权人持有的美国国债总额为4.6603万亿美元,高于8月份经修正后的4.5725万亿美元。

新华08网华盛顿11月16日电(记者刘丽娜)美国财政部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9月份外国主要债权人持有的美国国债总额比前一个月增加1.9%,中国当月也增持了美国国债。

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外国主要债权人持有的美国国债总额为4.6603万亿美元,高于8月份经修正后的4.5725万亿美元。

当月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为1.148万亿美元,比8月份的1.137万亿美元增加1%,仍为美国最大债权国。 

美国第二大债权国日本9月份也增持了美国国债,当月持有的美国国债为9568亿美元,高于8月份的9366亿美元。美国第三大债权国英国在9月份也增持了美国国债,从8月份经修正过的3972亿美元增至4216亿美元。

经济学家认为,受欧洲债务危机影响,世界经济不确定性大,美国国债依然是相对安全的投资产品。(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