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10月新增信贷高于预期 信贷转松利好债市

10月新增信贷高于预期 信贷转松利好债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11日19:26分类:其他债券

新华08网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高立)中国人民银行11日公布的金融数据显示,10月份我国新增人民币贷款5868亿元,同比多增175亿元。

宏源证券高级分析师何一峰表示,新增贷款数据高于此前市场5000亿元左右的预期,主要的贷款增加是在月末突击完成的,体现了“放信贷”的政策转向信号,政策转向对债市而言是利好。

从贷款结构看,10月中长期贷款显著增加。何一峰认为,非金融企业及其他部门的中长期贷款增加最多,主要可能是铁道部和地方融资平台等。

目前市场高度关注11、12月的信贷投放情况。国泰君安证券分析师陈岚认为,若按照全年7.5万亿元的目标测算,11、12月新增信贷或将达到7000亿元,则年底信贷将出现同比多增。

何一峰认为,未来信贷可能增加更多对债市影响中性偏好。主要原因在于,一方面,信贷增加带来实体经济流动性改善,银行脱媒现象将得到缓和,存款将会增加。另一方面,企业尤其是高信用等级企业发债需求下降,短期内债券供求关系将得到改善。

部分市场人士担忧,信贷政策出现明显宽松可能导致通胀的反复,前期基本面对债市的有利支撑可能面临新的不确定性。此外,如果信贷多增的局面持续,则经济环比见底回升的时间可能提前,从而提升市场风险偏好,导致资金从债市撤离转向股市,对债市行情也有不利影响。

但何一峰认为,在M2增速反弹至16%之前,这种风险不大。央行数据显示,截至10月末,M2余额81.68万亿元,同比增长12.9%。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