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中奥签奥地利央行入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协议

中奥签奥地利央行入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10日20:09分类:其他债券

新华08网北京11月10日电 记者从人民银行获悉,人民银行10日与奥地利国民银行(即奥地利中央银行)在北京正式签署了奥央行投资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的代理协议,奥地利央行将得以投资人民币资产。

为了配合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拓宽人民币资金回流渠道,2010年8月中旬,人民银行发布了《关于境外人民币清算行等三类机构运用人民币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试点有关事宜的通知》,允许相关境外机构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投资试点,并对试点期间境外机构的范围、准入方式、投资运作模式等事项进行了明确和规范。

通知所称境外人民币清算行等三类机构是指境外中央银行或货币当局,香港、澳门地区人民币业务清算行,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境外参加银行。

根据该通知,境外机构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的人民币资金应当为其依照有关规定开展央行货币合作、跨境贸易和投资人民币业务获得的人民币资金。

分析认为,允许境外金融机构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拓宽了海外投资者人民币资产的投资渠道,是人民币国际化的重要步骤。同时,拓宽境外金融机构国内资本市场的投资渠道,也是为了适应规模不断扩大的人民币贸易结算项目。(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