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3月期央票低量发行 发行利率或将下行

3月期央票低量发行 发行利率或将下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10日09:05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由于近期资金面较为宽松,且伴随市场乐观情绪的扩散,9日债市利率品种收益率普遍下行,其中,3月期央票收益率继续延续9月底以来的下行趋势。8日作为基准利率风向标的一年期央票发行利率下行1.07BP,考虑到一年期央票与3月期央票的关联性,预计本期3月期央票发行利率或将下行。

新华08网北京11月10日电  中国人民银行9日公告显示,10日发行2011年第八十七期中央银行票据,期限3个月(91天),发行量20亿元,发行量较上期增加一倍。8日作为基准利率风向标的一年期央票发行利率下行1.07BP,考虑到一年期央票与3月期央票的关联性,预计本期3月期央票发行利率或将下行。

由于近期资金面较为宽松,且伴随市场乐观情绪的扩散,9日债市利率品种收益率普遍下行,其中,3月期央票收益率继续延续9月底以来的下行趋势,一二级市场利差逐步缩窄,截至9日,3月期央票二级市场收益率为3.1681,比前一日下跌3.86BP,一二级市场利差缩窄至0.63BP。

8日央行发行的100亿元一年期央票发行利率意外走低,较前期下行1.07BP至3.5733。

数据来源:中国人民银行 新华08

从两种期限央票的关联性方面来看,1年期央票发行利率变动前后都伴随3月期央票利率的同向变动,因此,预计本期3月期央票发行利率或将随8日一年期央票发行利率同步下行。

数据来源:中国人民银行 新华08

本周二央行已发100亿元一年期央票,并进行了300亿元28天正回购,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1090亿元,不考虑今日正回购规模,本周公开市场将净投放670亿资金。(完)(经济分析师 马蓉)

数据来源:中国人民银行历次公开市场业务交易公告

注1:跨月的周到期资金按自然月分割统计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