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回购利率小幅波动 央票利率下调放宽松信号

回购利率小幅波动 央票利率下调放宽松信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08日20:26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11月8日,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资金面平稳,除3天品种回购利率上涨37.1个基点外,其余品种的波动幅度均在10个基点以内,债券交易结算总量小幅缩减。就债券市场而言,鉴于本周资金面相对宽松,回购利率水平与上周五接近,则二级市场收益率延续了小幅下行的态势。

新华08网上海11月8日电(记者杨溢仁)11月8日,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资金面平稳,除3天品种回购利率上涨37.1个基点外,其余品种的波动幅度均在10个基点以内,债券交易结算总量小幅缩减。

当日回购利率各品种情况分别为:1天3.118%,较上日上涨1.5个基点;2天3.444%,较上日上涨37.1个基点;3天3.505%,较上日下跌7.1个基点;7天3.565%,较上日下跌2.5个基点;14天3.621%,较上日下跌2.8个基点;21天3.966%,较上日下跌0.5个基点。

就债券市场而言,鉴于本周资金面相对宽松,回购利率水平与上周五接近,则二级市场收益率延续了小幅下行的态势。

值得一提的是,在周二的公开市场操作中,1年期央票发行利率出现了1.07BP的下行,市场普遍认为,这是继上一次3年期央票利率下调和暂停发行在政策层面上的延续。

目前1年期央票二级市场利率已经降至略低于发行利率的水平,机构对1年期央票需求明显上升。而央行可能还是希望回笼工具以7天、28天和3个月品种为主,不希望明显增加1年期央票的发行量,因此适当下调利率可以平衡发行量和需求量之间的差距。

来自中金公司的研究观点认为,前瞻性的看,央票发行利率仍可能继续下调,但1年期央票发行利率由于基本上围绕1年定存利率波动,则在降息可能性还不大的情况下,下调的空间十分有限。

不过对于市场来说,央行该举动释放了更强的放松信号,对债市继续提供支撑。(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