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1年期央票利率走低 机构:春节前或调存准

1年期央票利率走低 机构:春节前或调存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08日10:53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央行8日发行人民币100亿元1年期央票参考收益率报3.5733%水平,较上周下降1.07个基点。这是1年期央票利率在连续11周以来落在3.5840%后的首度下调。有分析表示,1年期央票利率的意外下调进一步印证了市场有关货币政策逐步松动的预期。中信证券最新的研究报告则认为,春节前中国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至少向部分中小型机构定向下调的可能性非常大。

新华08网11月8日讯(钟奕) 中国人民银行周二上午发行的人民币100亿元1年期央票参考收益率报3.5733%水平,较上周下降1.07个基点,出乎市场意料。分析人士认为,1年期央票利率的意外下调进一步印证了市场有关货币政策逐步松动的预期,春节前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性增加。

1年期央票利率意外走低

据了解,这是1年期央票利率在连续11周以来落在3.5840%后的首度下调。央行周二上午还进行了300亿元28天正回购操作。

市场似乎已预知央票利率将下行,早盘银行间国债市场强势上涨,18只成交个券中17只价格飘红。中债收益率曲线显示,目前二级市场1年期央票收益率最新报3.5563%。有分析表示,1年期央票利率的意外下调进一步印证了市场有关货币政策逐步松动的预期。

据悉,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1090亿元,较上周增加20亿元。央行上周通过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960亿元,扭转了此前连续三周的净回笼局面。该投放量也创下今年9月中旬以来最大单周净投放规模。

中信证券:春节前或下调存准

中信证券最新的研究报告则认为,虽然今年12月份有万亿财政存款投放,公开市场亦开始净投放,但明年1月资金面仍将面临一定考验。年前资金面将会普遍承压,预计春节前中国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至少向部分中小型机构定向下调的可能性非常大。

中信证券研报还指出,上周央行继续停发三年期央票,基本可认为从去年4月开始的该品种本轮发行已告一段落,短期内重启可能性非常小;而央行暂停短期限正回购超出市场预期,如果本周仍无正回购,则进一步印证“政策正在放松”这一结论,市场流动性也将进一步宽松,回购利率仍有下降空间。现券投资风险方面,应关注年底的流动性紧张以及贷款规模是否大幅增长从而对明年的通胀造成压力。

 

特别声明:
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新华08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新华08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新华08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新华08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