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补缴款日资金面表现平稳 回购定盘利率小涨

补缴款日资金面表现平稳 回购定盘利率小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07日12:28分类:其他债券

新华08网北京11月7日电(记者 高立)尽管今日大型商业银行面临补缴保证金存款准备金,但市场资金面表现平稳,并未出现大幅波动。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7日银行间市场回购定盘利率小幅偏涨,各品种涨跌幅度在7BP以内。

当日,隔夜回购定盘利率报3.10470%,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45BP;7天回购定盘利率报3.5704%,较上一交易日上涨6.85BP;14天回购定盘利率报3.6300%,较上一交易日上涨4BP。

据国泰联合证券分析人士预测,今日补缴金额约在1300亿元左右,月中其他中小银行扩缴准备金则约在900亿元左右。该分析人士指出,11月份中下旬尚余2000亿元以上央票与正回购到期,可基本满足准备金补缴的资金需求。预计央行将继续以象征性操作或超短期滚动操作来熨平资金波动及保证公开市场总体净投放。

事实上,近日市场对年内资金面预期颇为乐观。中金公司研究观点称,年内资金面已度过最紧张时刻。临近年底,财政存款释放将带来大量基础货币投放,估计11至12月财政存款投放量将超过1万亿元。11月初大行最后一次补交存款准备金后,存准基数扩容对资金面影响趋弱。即便考虑外汇占款与公开市场投放量可能下降,财政存款投放也应能支持银行体系流动性继续改善。(完)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