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5年期国开行固息金融债再受捧 中标利率低

5年期国开行固息金融债再受捧 中标利率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03日14:02分类:其他债券

新华08网上海11月3日电(记者 杨溢仁)记者从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获悉,国家开发银行于11月3日上午招标发行了2011年第五十九期金融债券,招标总量200亿元,期限5年,中标利率为4.00%。

据参与招投标的交易员透露,当期金融债的认购倍数高达2.04倍。此前,包括国海证券、顺德农商银行、潍坊农信和国泰君安在内的多家机构,给出的中标利率预测区间分别为:4.05%-4.10%、4.13%-4.18%、4.05%-4.15%、4.05%-4.10%。

中债估值显示,近日银行间5年期固定利率政策性金融债的到期收益率为4.0781%。二级市场方面,剩余期限4.70年的“11农发12”收益率双边报价为4.02%-4.08%。

可以看到,最近几期固息政策性金融债的认购倍数均保持在2倍以上,并且最近三期金融债的票面利率大大低于二级市场水平达10BP之多,这都表明了机构在近期政策微调、资金面趋缓的情况下,对于债券的认购热情保持高涨。

不仅如此,由近五个工作日中债估值收益率可以看出,5年期政策性金融债收益率从周一开始便呈现出明显的下行趋势。毫无疑问,随着资金面的宽松,其下探空间依然存在。

“流动性宽松短期内仍将支撑债市一级市场招标表现,”国海证券固定收益研究员陈亮表示,在物价回落趋势已成定局,紧缩性货币政策趋于尾声,和外围经济形势不乐观的大背景下,当前不失为较好的投资时机,建议有配置需求的机构积极对此类债券进行投资。(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